信息发布

青春战“疫”|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2:00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9点整,“‘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主题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播,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全院学生,通过直播链接及二维码一同观看课程,学习抗疫精神。

3C9EA632AB

212E67ADF8

4370A6467F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必修课教学内容,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阐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信心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面对重大公共卫生安全问题,恐慌和焦虑在所难免。倘若真的慌了手脚、丧失理性,不仅会坏了大局、加剧疫情,更容易丧失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信心比金子更重要,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在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相信这场疫情也终将会以人民胜利告终,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财务管理2班 曾莉莹

2019的初冬,疫情初始,2022年的早春,面对新一轮疫情,我们勠力同心,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共同期待"疫散花开"。这场大考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路,关于党,关于青年。

正如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秀玲副教授所言: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如其所言,中国共产党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调动党内党外的力量,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的领导力在这一过程中起着绝对的主峰力量。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作用。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广大党员拼搏战斗的身影。

“不厚其栋,不能任重;不敬其业,不能任教”,当代青年应勇担责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属于我们这一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意志品质,为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注入新的力量。

——19经济学闽台班 郑龙翔

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在这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没有人是旁观者。无论是共产党员,亦或是人民群众,有人奔赴前线,有人奔走基层,冲锋陷阵,倾力出动。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面对新一轮的疫情,英勇的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构筑起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牢固防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时时刻刻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在这场战役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我们始终坚信,有以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欧凌芝

本次“疫”散花开,我们一起向未来——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紧密结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述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让我们更深刻地明白疫情面前青年人应有青年人之担当,应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抗疫。青年之担当,是责任,更是刚毅,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抗疫阵前,每个人都应“躬身入局”。青年要视国事为己任,贡献自己能及的一份力量。勤学报国,已经成了当今时代学生的代名词。青年从出生即称“祖国的花朵”,亦可在国家危难之际,担起一份沉甸甸的使命,一句“国之栋梁”。“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青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面貌”,即使凝视深渊,却依然心向光明,绝不屈服于黑暗。我们相信,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到来。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这人间仍是星河滚烫,皓月清凉,山高水长。

——21经济学闽台班 陈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