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赴漳浦旧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2:00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红色基因班第三期学员赴漳浦县旧镇后垅村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B5AA

在后垅村村部,我院一行与村两委主干座谈,并举行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上,我院红色基因班向后垅村捐赠部分体育器材,为丰富当地文化体育生活提供青春助力。这是我院在乡村设立的首个教育实践基地,也是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益探索。今后,將以基地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

1093BAA91

在后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我校优秀青年干部沈晓杰同志作题为《乡村振兴与大学生》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后垅村党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分享了驻村工作以来的感悟。他指出,乡村是广大青年奋斗的战场,成长的舞台,并以此勉励红色基因班学员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在基层一线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1016F

课后,我院一行前往中国传统古村落——秀才村参观学习。通过探访林文盛故居,聆听“文武世家”的历史故事,走田间地头,穿土垣村巷,探寻当地红色历史底蕴和乡村巨变,挖掘乡土文化,体验民俗风情,我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文旅专家结合后垅实际,在现场把脉开方,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建议。

123451EB40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党员干部学习,今后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主动接下时代接力棒,融入乡村振兴大局,在勾勒乡村振兴画卷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