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开堂有益|商学院分党校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2:00浏览次数:

近日,商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笃行223正式开班。院党委书记周霖作动员讲话,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秋燕老师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和培训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布置安排。

院党委书记周霖进行动员讲话,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此次培训班意义重大,并对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忘“来时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不坠“青云志”,锤炼实干本领;三是不负“赤子心”,厚植家国情怀,从思想、行动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30ED8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授课老师分别围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民服务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授课。

第一专题:红心向党——大学生入党流程简析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志红为学员们作题为《红心向党——大学生入党流程简析》课程宣讲。徐老师用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引,围绕推优、发展、转正等流程的具体条件和注意事项进行细致地解读,强调了思想汇报及入党志愿书的内容等方面的要求,使学员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她还引用朱德辗转两地寻组织、一心向党为人民的故事,让学员们深切体会到共产党员的坚韧毅力和奉献情怀,激励同学们争做为民服务、忠诚于党的“先锋战士”,时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30E72

第二专题:学好党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校党校副校长连恩德为学员们带来《学好党章,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专题党课。课上,连老师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况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学习党章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要手段。接着,连老师立足共产党的发展史,就如何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当好思想上的坚定追随者,用重要精神来武装头脑;二是当好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者,增强政治定力。三是当好行动上的模范带头者,踏实做事,艰苦奋斗。

239E1

第三专题:学党章、知党史,做合格党员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作题为《学党章、知党史,做合格党员》的党课。谢老师从十九大党章的功能定位、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党章的制定和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情况,再现了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组织结构、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最后,他以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为例,就如何学习遵守党章进行讲解,强调学习新党章要从自省、自警、自励的角度出发,铭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338EC

第四专题: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

校学生处副处长陈慧燕为分党校学员讲授题为《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的党课。课程伊始,陈慧燕老师从马克思颠沛流离的一生为切入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时代背景。随后,她着眼于马克思主义进入中国后对我国的影响,强调要树立正确政治信仰,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最后,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第二,学习批判精神,不盲从、不跟风;第三,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一代。

2E729

通过几次专题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从党课学习中汲取丰厚滋养,永葆初心,笃行实干,砥砺向前,以实际行动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书写最美“篇章”。

6DD09733ED

还有很多精彩课程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