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初心映照党旗红 笃行实干圆山红——我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2:00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师生利益无小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学期开学至今,学院为师生办实事5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架好“实干利民”的主心骨,绘就党建引领新篇章。学院党委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合作共建“圆山校区党群服务中心”暨“党旗红•圆山红”党性教育基地,并以此为依托,实施以“党旗红 圆山红”为主题的“十百千党建领航行动”,营造党旗指引方向、党旗凝聚力量、党旗促进发展、党旗树立形象的浓厚氛围,让鲜红的党旗在圆山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建红推动圆山红,为建设圆山校区商学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6CB77

二是系好“谋事惠民”的同心锁,打造圆山发展新阵地。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足教师们工作学习、交流沟通、休息等候的需求,便于教师把最好的面貌奉献给讲台,最好的风采展现给学生,学院于圆山校区增设教师休息室,建设“工会小家”,以贴心、细心、暖心为教师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切实把学院对教师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助力学院教学科研再添新动力。

三是筑牢“服务为民”的连心桥,奏响红色圆山新乐章。在新生报道之际,学院党委组织百名党员参与“爱在圆山,情暖圆山”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室及宿舍卫生整理、入校码核验、体温测量、入校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在迎新现场亮出党员身份、展示党员风采、勇担党员责任,以“心”迎新,共筑校园靓丽的风景线。

83AA3

四是汇聚“爱民亲民”的向心力,开拓教书育人新局面。学院为每个新生班级选配一名党员导师担任班主任,旨在对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综合素质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启蒙教育,与辅导员工作优势互补,形成相得益彰的局面,引领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学生成长生涯注入“红色动力”。

五是当好“暖心便民”的贴心人,焕发学院建设新活力。为更好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学院不断完善教研室的设施功能,为江滨校区各教研室配备茶吧机,一杯水的温度,不冷不烫,继而浸润整个身心,于细微之处为教师们营造愉悦舒适的教研氛围。

786C69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