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开堂有益|商学院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讲啦!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3:00浏览次数:

一、党校开班仪式

4月11日下午,商学院第十三期分党校培训班在笃行126正式开班。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陈老师宣读了《关于举办商学院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和《商学院分党校学员管理暂行规定与要求》。随后,陈老师强调了本次分党校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学员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爱国意识;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在实践中强化责任意识;三是要严守培训纪律,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初心来诠释担当。最后,她殷切期望学员们能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为学员们作题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课程宣讲。

14EAF

黄书记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榜样人物为切入点,结合“党史”学习和“中国梦”的内涵,引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三个方面的内容,并通过重温红色影片,向学员们深刻阐释了领悟理想信念、坚守自我本心和践行使命担当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初心如方向标,指引我们前行,在坚守初心的道路上,当代大学生都应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做到自我约束,坚决抵制诱惑,筑牢精神支柱,踏响时代奋进脚步。

1B33B

时代期许殷殷,奋斗未有穷期。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勇于奉献,争做担当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