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让榜样之光引领奋进之路——商学院组织观看《一枚徽章》《没上完的一课》和专题节目《榜样5》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8:00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4月8日上午,商学院于笃行216组织观看省纪委监制短视频《一枚徽章》和《没上完的一课》,学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此外,学院近日也组织师生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优秀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辉事迹,引起师生广泛热议。


一、观看《一枚徽章》和《没上完的一课》

两部短视频通过对真实事例改编,用生动的表演阐释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各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拼搏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王中坚副书记强调,树高千尺,要靠深深扎根;信念坚定,以赖思想根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坚定不移地永远跟党走,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共产党员。


二、观看《榜样5》

《榜样5》专题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教工观看《榜样5》有感

教工第一党支部 张梅

《榜样5》专题节目,让我了解了中共党员们在抗疫中无私奉献的故事,学习到了伟大抗疫精神,明白了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在党的发展的每一个时期,在伟大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到处都是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的人们,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的光辉足迹。在疫情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是因为白衣天使、公安民警、人民解放军等奋斗者们与病魔奋力抗争,才使得我国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当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都要向榜样学习,将拼搏和奋斗进行到底,以力争上游的进取之姿接续奋斗,彰显党员的担当作为,不断为人民、为自己、为子孙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教工第二党支部 田兰

榜样们时刻牢记“党在我心中,我在群众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了: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他们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典型代表,展示了栩栩如生的先锋模范形象;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凝聚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坚如磐石的决心;他们身上散发出的攻坚克难、向上向好的光芒,必将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程。见贤思齐,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先进榜样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为建设新闽南师大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第三党支部 林和森

通过观看《榜样5》,聆听共产党员的故事,我收获颇多。在抗疫期间,许多共产党员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一位位优秀党员与先进基层组织拼搏抗疫的背后,彰显了“舍身亦要护民”的担当情怀。榜样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核。我们应当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向他们看齐,汲取其可贵的精神品质,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让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教工第四党支部 侯代男

《榜样5》专题节目讲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的抗疫故事。在神州大地上,每一个平凡的工作者都在努力、警察、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快递小哥、出租司机、火神山医院建设者都在忘我地工作着。鲁迅曾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在《榜样5》中一样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脊梁一样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英雄们,为他们致敬。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教工第五支部 许樱睿

通过观看《榜样5》更深刻地体会到抗疫过程中,奋战在一线人们的伟大力量,在他们身上彰显出生命至上、舍身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精神引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个力量都是伟大的。学习榜样,切实树牢初心。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更要砥砺前行,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不断坚守信仰、提升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第三党支部 徐欣

通过观看《榜样5》这档节目,我深受感动。我们要向抗击疫情中勇于奉献自我、牺牲自我的每一位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专题片里的榜样是看得见的伟大品格,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他们信仰坚定,有的深藏功名,有的心系人民群众,有的勇于担当,释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我们时代的精神标杆和旗帜。以榜样为标杆,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榜样身上散发出的鲜红底色、担当精神、为民情怀,成为了我们不折不扣的“北斗导航”。


学生观看《榜样5》有感

中共党员 吴琬璐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当向节目中的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等榜样看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脚踏实地、忠诚履职,汇聚起新征程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

中共党员 朱崴浩

观看完之后,我深深感悟到: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他们为了在春天开花,长成大树,默默地奉献着自己。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是你们用自己的身躯和热血,替我们遮风挡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也将铭记自己肩负的使命,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 王萍娟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榜样人物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一场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伟大抗疫斗争;这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共克时艰的英雄壮歌。中国以“生命至上”凝聚万众一心,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以“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预备党员 郑加伟

通过学习《榜样5》,让我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切实树牢初心,树高千尺必有其根,水流万里必有其源。这些榜样的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就是信仰始终如磐。他们把对党忠诚化为了具体的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他们舍身忘死,叫响了“我先上”、“跟我上”的口号,始终能够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永葆初心本色。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先进榜样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本领,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陈梓沂

观看《榜样5》的节目,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人,他们的人生或许平凡、他们的职业或许普通,但他们精神却很伟大,他们拥有着闪耀的灵魂。当这场战争打响之时,他们便已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的柔软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共青团员 黄恬瑶

观看了《榜样5》,让我明白在战争年代,英雄是为了保卫祖国、抵御侵略,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和平年代,英雄是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无私奉献的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人。让我们隔着荧屏,向他们——我们的榜样致敬献礼!正是因为有他们创造的不平凡,最终为我们划破黑夜,迎来了黎明的曙光,更在逾越寒冬之后,为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

初心烛照未来,楷模引领时代。通过集中观看和组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弘扬榜样精神,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新闽南师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