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陈丽老师获省军事课视频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0:22浏览次数: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院校军事课教师微课视频教学竞赛获奖名单,我院教师陈丽的教学课程《习近平强军思想及其现实背景》获二等奖。

课程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背景,旨在让学生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形成过程,理解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地位和作用,增强历史使命感,提高自主学习意识。教学内容源于教材而不拘泥于教材,以专题的方式组织内容,并遵循由表及里、逐层深入、循序渐进的组织原则。

据悉,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院校军事课教师微课视频教学竞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推动我省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队伍建设,更好总结和提升高校推广慕课、微课、视频公开课等在线课程中的应用、管理经验和做法,实现军事理论课教学线下线上的有机统一。本次教学竞赛共评选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