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台籍教师举办新书发布会和公益演讲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23:57浏览次数:

12月19日,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系崔震雄博士、艺术学院颜志晃博士两位台籍教师的新书发布会在漳州市海西博文书店古城店举办。会后,崔震雄博士作《浪漫旅游文化-西班牙》公益演讲。

F5DA2

崔博士的新书《餐旅人力资源管理》全书彩色印刷,理论与实务并重,列举许多在旅游及餐饮行业中的实例,可作为大学教科书及行业工具书。颜博士新作《人工智能在流行趋势研究的应用》讲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掌握服饰及化妆品流行的趋势预判,有趣又实用。

图丨崔震雄博士、颜志晃博士开香槟分享听众体验西班牙南欧风情

崔博士的演讲中不但运用图文并茂精彩的PPT投影片,讲到热情的佛拉明哥舞时还随着播放的视频示范了舞者的身段,并用西班牙语和闽南语对照讲的笑话,使演讲更具趣味性。在提及西班牙物产、美食时,崔博士特意准备了西班牙气泡葡萄酒(香槟)和西班牙饼干与大家分享。中场休息时段,现场播放浪漫又热情洋溢的西班牙文歌曲MV,让来宾们一边品尝着茶点、香槟,一边联谊交谈。整个演讲内容丰富,表述精彩,仿佛带领现场听众畅享了一次虚拟实境的西班牙之旅。

图丨漳州市海西博文书店古城店大门口的新书发表会大型海报及各界致赠的花篮

崔震雄博士表示,感谢海西博文书店为促进文化活动提供那么美好的场地,读者在此可以享受到书香、茶香、咖啡香。书店李璐店长说,这是自海西博文书店古城店搬迁至新址(中山公园西门外)后首次举办如此盛会,顺利成功而且气氛良好,期盼公益演讲及读书会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常邀请专家学者把知识从书中挥发出来,活化知识并提升漳州人民的读书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