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提升合同管理能力 助力外贸企业扬帆启航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7:07浏览次数:

为提升外贸企业合同管理与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外贸企业规范有序经营,6月28日,福建省进出口培训基地(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携手漳州市进出口商会共同举办了“外贸企业合同管理和风险防范”线上培训讲座。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活动直播观看量达366人次,现场交流互动密切,活动效果显著。

此次线上培训,特别邀请了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许添元副教授为参训企业深度解读外贸企业合同的管理与风险防范。许老师在2019年1月被聘为漳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在直播中,许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与深厚的专业功底,从鲜活的实际案例出发,旁征博引地为广大受训学员讲解了外贸企业合同中常见的法律适用条款、品质条款、运输条款、保险条款的陷阱及表现,并对《民法典》中合同编著的“增与变”所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介绍。

针对如何提升外贸企业合同管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这一问题,许律师指出,首先外贸企业在对外交易中应当对合同签约主体资质进行识别性审查,如在真实性的识别中难以如愿,企业可以采取签订严谨的合同来识别对方;其次要善用规避风险手段,如在金额巨大的成套设备买卖和分批交货的贸易中,进口商应力争使用循环信用证来规避风险;最后要正确掌握和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对进出口业务的运作进行规范和鉴别,妥善保管好贸易往来中的各项资料原件。

外贸进出口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于稳定社会经济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线上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我市外贸企业克服困难、重整信心,用足用好政策法规、健康有序的开展进出口业务,积极推动我市外贸进出口稳定增量发展,助力外贸企业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