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默默耕耘,再创佳绩——商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8日 00:00浏览次数:

    2017年末,商学院科研成果再创新突破,以在读博士吴宜勇老师为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A Study of the Leverage Pro-Cyclical Behavior and Asymmetry of Commercial Banks in China》被Revistade Cercetare si Interventie Sociala(Rcis)收录于2017年12月第59卷。Rcis由罗马尼亚政府主办,是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来源期刊,该刊一年出版4期,年发文量共72篇,在国际社会享有较好声誉。


    吴宜勇老师的论文指出,维护金融机构安全的巴塞尔协议Ⅲ在改进原有监管指标的基础上,将商业银行杠杆率指标也纳入监管体系。基于上述背景,该论文以中国商业银行的杠杆率作为研究对象,重点探讨了我国不同类型商业银行杠杆(杠杆率的倒数)的顺周期行为及其在不同经济周期下的非对称表现。论文研究紧扣新形势下金融监管的主题,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商学院近年来重视和加强教师队伍科研能力建设,促进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近三年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包括1项国家级项目,29项省部级项目,发表A类、B类以上学术论文79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