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础》教研组顺利召开课程教学与改革座谈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8:19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础》教研组在笃行楼216召开课程教学与改革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取得的经验、存在问题和改革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并达成一致共识。

会议认为,自2018年以来,《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教研组在教务处和商学院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做好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组织教学工作,顺利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课程建设与改革成果不断增加。包括2018年福建省高校创新创业课程校本教材课题立项、校级本科慕课应用型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降龙十八讲》获得省级精品在线课程、《创新创业基础》教研组获学校文明教研组荣誉称号、出版《创新创业基础:跨界与融合》教材。二是课程建设富有自主品牌特色。课程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方式,线上课程《大学生创新创业降龙十八讲》资源富有原创特色。课程班级组合采取文科理科融合方式构建,线下教学要求学生以跨专业组建团队,并完成大创项目策划书编写,体现跨界与融合特色。

会议指出了课程教学与建设中存在问题包括。一是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薄弱,二是师资队伍实践能力有待于提升,三是班级人数偏多,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等。

会议对课程建设的改进提出了建议。一是提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二是大力推进新课程开发,三是优化校内外师资队伍,四是建议学校创建“三创”成果收集与展示等。

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在我校新文科、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更好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工作,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