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研究团队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6:37浏览次数:

­


  商学院研究团队建设实施方案(试行)

 

    为了凝聚我院的优质科研资源,打造具有明确研究方向的科研队伍,提升我院科学研究的整体实力,有效推动我院的学科建设,我院拟启动研究团队建设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建设目标

    1. 根据我院学科建设需要,鼓励我院优秀骨干教师合作组建研究团队,凝练学科特色方向,为学科建设提供有效学术支撑。

    2. 依托研究团队,有效整合我院优质科研资源,凝练学术研究方向,打造学术人才梯队,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队伍。

    3. 以项目带动科研成果的积累,争取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或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建设原则、周期及资助额度

    1. 研究团队坚持自由组队原则、专家遴选的方式设立,全院组建研究团队不超过6个。

    2. 研究团队建设周期为2年,资助经费总额2万元。

    三、申报条件

    1. 研究团队负责人必须为本院任职教师,申报应具备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且近三年内承担过至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或横向课题累计经费达10万元或发表A类文章1篇以上。

    2. 团队成员原则上为我院任职教师,也可适量吸收校内外优秀人员参与,但人数不得多于团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3. 团队成员总人数一般为3-5人(不少于3人),若需增加人数须于团队建设期第一年内提出申请,并报院学术委员会审批。

    4. 研究团队负责人不能同时作为成员参与其他科研团队,每一名团队成员至多参加两个科研团队。

    四、申报和审批程序

    1. 研究团队申请人,按上述原则组建团队后,向学院递交《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申请表》(见附件1),研究团队建设项目不能是厅级、省部级及以上的在研项目。

    2.学院组织外校教授进行通讯评审,根据通讯评审的结果组织统一答辩,并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

    五、建设成果要求

    1.研究团队在建设周期内必须申报至少3项国家级课题,至少获得1项省部级项目立项,或横向课题经费达20万元。

    2. 研究团队在建设周期内公开发表至少2篇核心期刊论文,至少包含1CSSCICSCD论文。

    3. 研究团队在建设周期内每年召开不少于4次的学术交流或研讨活动。

    4. 结项时,每个团队成员的科研成果不得重复用于其参与的两个团队。

    六、保障与支持

    1. 学院为每个研究团队提供2万元建设经费,第一年资助1万元,第二年团队考核通过后再资助1万元。若考核不通过,只资助1万元,并取消下一轮的团队建设资格和所有团队成员的申请资格;或者延期通过(半年内)后,给予全部资助2万元。

    2.研究团队在建设周期内超额完成任务,给予团队追加奖励:

    (1)团队成员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且负责人为我院教师,追加奖励3万元/项,具体奖金分配方案由团队负责人协调统筹。

    (2)发表A类学术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都为我院教师,且以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为作者单位,追加奖励5000/篇。

    (3)研究报告被政府部门采纳,第一撰写人为我院教师且提交部门为闽南师范大学,中央级追加奖励1万元/份,省部级追加奖励5000/份。

    3. 在学术交流活动的安排中,优先安排研究团队邀请的专家讲座;学院笃行学术沙龙活动也优先安排研究团队成员的学术报告。

    4. 该方案试行两年。

    5.其他未尽事宜,将提交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讨论并审议。

                                                      

 

 

扫描件1 001_副本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