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二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方案(试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6:10浏览次数: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二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方案(试行)

 

一、  指导思想

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生中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二学历教育考试工作,旨在让大学生在完成第一学历任务的同时,跨专业多修一个本科专业并获得学历、学位,不仅可满足大学生多样化的学习和发展的需要,而且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二、  工作领导小组

为了有效促进双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商学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负责指导、组织和实施二学历工作实施。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加强对二学历的宣传和发动,积极引导在校学生参与二学历的学习,努力营造二学历教育考试工作良好氛围。

三、  教学管理与班主任工作

根据安排,商学院拟开展“国际贸易学”、“市场营销”、“企业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四个专业二学历教育工作。商学院设立班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1)组织与宣传:班主任协同继续教育学院制作和分发二学历宣传材料、组织每年4月份与10月份招生宣传工作、为学生解读考试相关政策。

2)报名与注册:班主任组织报考商学院学员到继续教育学院报名、审核、注册等工作。

3)教学与考试:在继续教育学院协调和指导下,班主任为学员选聘教师辅导“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负责安排“公共基础课程”考试及其它等工作。

4)毕业与学位:班主任安排教师指导学员毕业论文撰写,为完成相应学分的学员组织办理毕业和学位申请工作,

5)费用收缴:班主任协同继续教育学院对学员费用进行收缴。

四、  保障措施

为了能够在全体教职工形成共识,统一思想和积极参与氛围,商学院二学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措施与办法:

1)设立商学院二学历联络员,承担商学院二学历教育宣传工作;

2)鼓励商学院教师利用各种课堂、网络和平台进行二学历宣传工作;

3)对于积极宣传工作的教师和联络员,按照成功注册和缴纳费用的考生数进行奖励(200/人)。

4)对于在二学历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相应奖励。

 

 

扫描件1 001_副本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201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