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南靖县人大主任曾连端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09:46浏览次数:

77日,南靖县人大主任曾连端,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南靖县副县长邵华凯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接待了来宾并座谈,南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靖县委土楼管理工作委员会、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及我校社会合作处、商学院、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

会上,蒋一婷副校长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她指出,闽南师范大学紧紧抓住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自觉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积极开展校地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她相信,双方可以就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景区建设与管理、文旅从业人员的队伍建设、校政企深度合作等各个方面展开交流。

黄镇平常委介绍了南靖县作为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建设成果以及所拥有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景区管理现状和遇到的问题,并就南靖县在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标准制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做了分享。

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陈斯胄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布局、研究平台,并从专业建设思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育人机制等方面详细展示了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成效。

会上,在蒋一婷副校长和曾连端主任等的见证下,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简天意和商学院院长张惠萍代表双方就校企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随后,相关人员到商学院3D导游实训室做进一步的考察交流,就景区导游词、导游队伍建设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5A级景区建设与管理、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图文/王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