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联谊筑未来,合作促发展——我校与漳州市文旅局、漳州市旅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20:13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2019年“中国旅游日”公益宣传活动暨漳州全域旅游卡发行仪式在漳州古城北广场举办。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等出席了活动。校地办、商学院、市文旅局、市文明办、市旅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校与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在本次活动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副校长蒋一婷、市文旅局局长林菁、旅投集团董事长许毅忠共同签署《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市文旅局副局长杨勇琪,市文明办副调研员张文成为大学生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我校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接旗。

据悉,三方合作以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务实高效、共栖共融为原则,共同发挥三方优势,带动其它企业、民间机构融合发展。合作围绕“六个一”展开,即搭建一个中心,建立一个智库,编辑一套丛书,创设一个人才培养基地,举办一场活动,建设一座展馆。合作依托闽南师范大学,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建立“漳州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以漳州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保护与开发、酒店管理(民宿及精品酒店)、休闲旅游管理等为重点方向开展学术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借鉴与参考,为企业管理提供咨询与服务。

本次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为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多元化的合作,为推进文旅融合、协同育人,实现校地企资源的优化组合和配置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