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隆重举行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8:03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商学院举行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新媒体新业态教研中心和芗城区电商协会商学院分会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蒋一婷,金峰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罗进强,漳州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芗城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黄志刚,校地办主任、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志宏,商学院党政领导,芗城区电商协会主要领导和芗城区电商协会商学院分会成员及企业家导师等参加了活动。


蒋一婷副校长、罗进强副书记和黄志刚会长分别在会上致辞。蒋副校长指出,去年4月,商学院与芗城区电商协会共同成立了商学院跨境电商实训基地、商学院新媒体新业态教研中心以及芗城电商协会商学院分会,并聘请了12位电商界精英作为校外实训导师,开设了《玩转电商 货通全球》、《从拥有自己的公众号开始》等系列讲座,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揭牌仪式是校企协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相信在芗城区电商协会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以及各方的努力下,可以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源的充分利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实战平台。


罗进强副书记在致辞中殷切希望电商协会发动更多企业加入实训基地,为商学院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岗位和实践机会,积极联合商学院制定培训方案,因地制宜,把人才培养同电商发展联合起来,全方面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漳州市电商行业增添新的血液。他表示,金峰开发区党工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电商协会及培训基地,共同促进基地更快更好的发展。

黄志刚会长认为,此次合作模式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创新,引进电商协会能让在校学生加强了解和掌握新的操作方式并汲取经验,为学生创业就业奠定基础。同时他表示,跨境电商是一个推动发展的好通道,希望各方今后一起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全能型人才。

随后,蒋一婷副校长和黄志刚会长共同为基地揭牌,全体与会人员在笃行楼409共同参观跨境电商实训基地。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校企协合作进入了实质性的运作阶段,促进了在校大学生理论实践相结合能力的提升,为“三全育人”模式夯实了基础。

1C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