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融合多方资源优势,共建创新创业基地——漳州市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1:06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漳州花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漳州市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互联网+”学院举行。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福建紫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水河及协会的部分企业家代表,漳州花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了仪式。校地办、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蒋一婷、洪水河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蒋一婷指出,去年6月,我校与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同创建了协同创新中心,自觉担负起服务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为漳州互联网时代新农业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共建创新创业基地,三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将该基地建设成为以服务福建省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为主要目的、具有省内外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构建“一基地一特色”的模式。她相信,通过“三个提供”,即企业提供资源、协会提供平台、高校提供服务,能够进一步推动社会资源的充分利用,为协会会员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也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开启新的篇章,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实战平台。

协会会长洪水河介绍了漳州的九大特色产业以及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员企业的情况,并分析了商学院、协会以及漳州花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各方的优势资源。他认为,商学院智库专家可以为企业提供理论指导,且其下设专业所培养的学生是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人才。协会则汇聚了漳州的国际级、省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种类涵盖漳州九大特色产业,其企业资源优势可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和创新创业实践指导,培养出更多实践型、创新型人才,让理论知识得以更好运用。他相信,通过这次合作,可以发挥和利用好各方的优势,共同打造漳州特色农业“互联网+”时代,促进农产品和加工产业的发展,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影响力,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的发展进程。

商学院院长张惠萍、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洪水河、漳州花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辉共同签署漳州市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基地共建协议。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洪水河共同为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据悉,漳州市农业产业化创新创业基地将充分发挥三方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漳州农业“互联网+”时代服务农产品生产加工、新食品研发应用,建成新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及农业大数据中心,从事本领域的产品策划开发、技术转化、广告营销、网络营销、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将该中心建设成为以服务福建省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为主要目的,辐射省内外的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

25B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