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与多家单位洽谈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者:林卓婧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20:38浏览次数:

4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一行到福建四通物流集团、漳浦县盘陀镇政府、漳州科技学院洽谈合作共建事宜。副院长李变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了洽谈。

在福建四通物流集团,梁加辉董事长热情欢迎黄伟东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的运营发展、社会服务、支部建设等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黄伟东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就高层次人才交流、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提出设想。黄伟东表示,福建四通物流集团是知名企业集团,运营理念先进,技术实力强劲,在人才交流互鉴、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具有广大合作空间,希望校企深度融合,服务师生成长发展。梁加辉董事长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是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有许多优秀的学术人才和科研人才,商学院作为专业对口学院,更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希望双方加快共建步伐,推动合作事宜落地落实。

在漳浦县盘陀镇政府,镇党委书记许达武就盘陀镇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地方特色、党的建设等方面向黄伟东一行做了详细介绍。许达武表示,盘陀镇是中国茶文化镇,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已全部实现脱贫,也欢迎大学生来盘陀镇就业创业,支持盘陀镇发展建设。黄伟东表示,盘陀镇历史文化悠久、地理位置优越、经济发展快速,具有独特的“种、产、销”产业链优势,希望镇政府继续发挥好作用,在党的建设、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服务地方发展。

在漳州科技学院,黄伟东分别与漳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黄铁枝、副校长林超融、商学院院长马晓明等领导同志交流。双方就产学合作方式、校企办学模式、课程设计与师资互访等事项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黄铁枝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与漳州科技学院一直保持密切往来,双方在人才交流和就业创业等方面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两校继续手拉手、一起走,共同在学院各方面开展广泛合作。黄伟东表示,漳州科技学院紧紧围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注重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育,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希望双方继往开来,巩固成果,不断在人才引进、教学实践、学生活动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学院快速发展。座谈会后,黄伟东一行参观了漳州科技学院校史馆和天福产业楼等。

近年来,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不断摸索思路,寻求发展,与多家高校、企业、地方政府达成合作框架或意向,为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加油、助力、“美容”,取得了一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