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特房酒店基层管理班”隆重开班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21:14浏览次数:

4月24日,在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和厦门特房集团波特曼酒店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和精心筹备下,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特房酒店基层管理班”(以下简称“特房班”)如期迎来了开班仪式。闽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黄来渊、学生处处长林致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林贵东、教务处副处长杨红和,商学院副院长李变花、副书记王中坚,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韶辉、财务总监官厚德、人事行政总监胡汪等校方、院方和企业方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此外,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特房波特曼酒店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17级特房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商学院王中坚副书记主持。

此次仪式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全体参会人员通过观看PPT回顾特房班的建设过程。

接着,黄来渊书记、吴韶辉总经理、李变花副院长先后在仪式上致辞。黄来渊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班子对商学院特房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理念、发展情况和建设成效。黄书记认为,商学院与特房集团合作开办特房班是我校深入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揭开了我校探索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希望,各方要扎实的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及时交流解决各类困难,以提高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为最终目标,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达到校、企、生三赢的局面,实现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吴韶辉总经理介绍了特房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业务范围,以及“厦门特房波特曼酒店”项目的建设特色、市场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校学习进步的有限光阴、珍惜将来到企业锻炼发展的宝贵机会,奋勇拼搏、努力学习、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在最美好的年华,追寻最美好的事物,定义最美好的人生。

李变花副院长介绍了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以及学生情况,她认为,此次设立特房班是在双方达成“共育人才、共管过程、共享成果、共担责任”的多方面共识基础上,谋求主体多元、利益共享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是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重要创新。双方要依托课堂教学、学生活动、酒店实践“三个课堂”,做好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三个合作”,全面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工作能力“六项能力”,最终成为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的“三型人才”。

最后,张彦斌同学代表特房班全体学员承诺,将在学习过程中做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服从管理,认真学习,使自己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特房班”建设大事记】

2016年1月11日,特房集团高管参访商学院,双方基本确定以“冠名班”的形式合作

2016年1月27日,商学院领导回访特房集团酒店有限公司,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2016年11月18日,双方逐条商议前期草拟的校企合作协议,共同约定组建“特房酒店基层管理班”

2017年3月27日,我校与厦门特房集团波特曼酒店有限公司签定校企联合办学协议,并互授牌匾

2017年9月20日,特房集团高管进校宣讲

2017年10月16日,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赴厦门特房集团参观考察

2018年3月30日,双方商讨确定了举行开班仪式的时间

    2018年4月24日,特房酒店基层管理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