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开班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20:40浏览次数:

11月14日,闽南师范大学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笃行楼501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杨娟娟副教授、商学院党政领导和卓越班的创业导师、学业导师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老师主持。

图丨王中坚老师主持会议

商学院院长张惠萍教授在开班式上致辞。她对入选卓越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卓越班由来及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原则。张惠萍院长指出,卓越班以课堂设计为主,希望通过“课堂授课”、“小组讨论”、“案例分析”、“圆桌对话”、“精品沙龙”、“实地考察”等教学方法探索复合型、应用型、外向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从导师身上汲取养分,学习他们执着坚韧的品格、管理才能、敬业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最终成为“诚信、执着、敬业、创新”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图丨张惠萍教授致辞

商学院副院长乔红芳副教授宣读聘任导师的决定:经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工作小组研究,聘任黄国辉、肖明星、郑惠元、林海晏、林火灯、黄文辉、杜章辉、陈丹、陈香麟、徐金元、卢伟成为闽南师范大学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创业导师,其中:同溢堂集团副总裁、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顾问、高级经济师黄国辉先生担任创业导师组组长,肖明星先生、郑惠元先生为商学院院长助理(挂职),其余8位创业导师均为我校优秀校友。

图丨乔红芳副教授宣读聘任导师的决定

仪式上,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副研究员、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杨娟娟副教授共同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创业导师代表林海晏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创业历程,告诫同学们要有想赢以及敢赢的决心和毅力,要在一次次战胜自我的过程中赢得信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成长中找到并实现自我价值。林海晏女士认为,“厚德敏学,经世致用”是商学院一切出发点和最终回归点,同学们将是这句话的践行者和最终完成者,她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商学院院训,勇于挑战自己,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学业导师代表李变花教授从“卓越”一词出发,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目标,超越自我。李教授将过去与现在的条件进行对比,突出如今的良好学习条件,希望同学珍惜并把握好优渥资源,从创新、创业、创造三个层次出发,从最基础的开始做起,虚心学习,一步步走向成功。

图丨李变花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林思鸿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卓越班同学对各位导师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明确目标,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坚持自学,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导师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开展导师见面会。

此次卓越企业管理人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