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08:20浏览次数:

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和福建省招生考试院有关复试工作的要求,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将在202342日进行。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保持通讯畅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望考生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一、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统一采取现场复试。

二、复试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复试时需对考生的报考资格和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凡不符合报考规定条件的一律取消复试资格。

考生需提交的复试材料(按编号顺序装订,材料复印件均需本人签字确认,复试时证件需提供原件效验,验证后退回考生本人,复印件交学院核验留存。)

1.《闽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考生本人亲笔签字);

2.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需将正反面复印至同一A4纸页面);

3.初试准考证(可从研招网下载打印);

4.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

5.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6.大学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校级教学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情况审查表》(附件2);

8.在读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提供202391日前可毕业的相关证明材料;

9.报考定向的考生还需提供工作单位盖章的同意报考证明或者《定向协议书》(附件3);

以上材料电子版(可先不签字)请于330日前,按材料1-9排序后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985158013@qq.com,文件命名格式为:报考专业+姓名+资格审核材料。

考生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经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三、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复试时间安排在42日进行。42日上午9:30-11:30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之后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42日下午1430开始现场复试。

调剂志愿:复试时间安排在48-16日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待学院通知。

2.复试地点

1)复试报到地点:闽南师范大学笃行楼209,复试报到时考生交验复试相关材料,办理复试资格审查。

2)复试地点:闽南师范大学笃行楼301

3)复试顺序:复试开始前考生统一集中到候考室(闽南师范大学笃行楼305),通过随机抽签决定复试先后顺序。

请考生注意查看相关信息和通知,保持手机畅通,按时参加复试。未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参加复试者,或考生无故失联造成无法完成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复试。

四、复试内容和要求

1.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占比50%)。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创新精神和能力;本专业的发展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运用本学科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占比25%)。主要考查内容包括:管理学相关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行为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外语测试(占比15%)。主要考查内容包括: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口语测试等方面。

4.思想政治理论(占比10%)。主要考查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等方面。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四、复试成绩计算

(一)复试成绩包括思想政治理论成绩、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外语成绩和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复试各项内容的成绩均记数字分值。其核算办法为: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成绩×10%+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50%+外语成绩×15%+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25%分,复试成绩以100分为满分,占总成绩的40%

(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不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办法

学院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拟录取考生放弃录取资格,按当次成绩依次递补。

总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百分制)×40%(保留两位小数)。

六、其他事项

1.请考生沿途注意安全,妥善保管好各种证件和携带的物品。

2.考生需自行解决复试期间住宿和餐饮问题,学院不做安排。

3.诚信复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传播或公布与复试相关的内容。若有违反,视同作弊,按违规处理。

5.学院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老师 联系电话:1825068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