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22:34浏览次数:

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作出表率。

    在个人用餐方面,带头提倡科学点餐、践行光盘行动。个人自助取餐、餐馆或外卖点餐时,坚持“吃多少,取多少”“点多少,吃多少”的适度原则,自觉养成健康合理的个人用餐习惯。

    在家庭聚会方面,带头杜绝奢侈餐饮、树立良好家风。重视加强家庭“饮食教育”,自觉回归家庭聚会本真,注重通过言传身教培养家庭成员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在朋友聚会方面,带头拒绝攀比摆阔、提倡淡泊简朴。坚决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自觉回归朋友聚会本真,切实做到绿色消费、拒绝浪费、友谊纯正、朴素大方。

    在婚丧喜庆方面,带头拒绝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坚决抵制不科学、不健康、不文明婚丧喜庆行为,杜绝攀比消费、炫富消费、从众消费、奢侈消费,树立合理操办、文明消费新风尚。

在会务活动方面,带头拒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坚持勤俭办会,严肃会风会纪,杜绝“会场上的奢华”“车轮上的铺张”“纸张上的浪费”等现象,着力提高会务质量、会议实效。

    在日常接待方面,带头杜绝公款浪费、严格接待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福建省实施办法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杜绝“超标准、超范围接待”“舌尖上的浪费”等现象,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在舆论宣传方面,带头加强示范引领、营造良好风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坚决抵制“网络大胃王吃播秀”等各种不良消息传播,弘扬践行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全社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社会风气。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