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第六期“创业先锋”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雅丽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0:45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创世纪中心第六期“创业先锋”讲座在笃行楼30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海周家团队的核心骨干孙海周、兰婷、位正武和张晓鹏做题为《大道至简,极致而为》的创业演讲。

本次讲座分为主讲嘉宾分享创业经历及心得、嘉宾答疑解惑、现场抽奖、小游戏抢答和拍照留念五个环节。讲座伊始,主讲人孙海周以时间轴为序,从2015年开始,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海周家的创立理念、历程及成就。紧接着,孙海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其中,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两方面的能力。一是要敢于向优秀的创业前辈展示自己和自己的创业项目,二是要意识到比自己优秀的人比比皆是,要虚心向那些优秀的创业者请教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孙海周本人也表示非常感谢一路上帮助过自己的前辈和并肩作战的团队伙伴。最后,四位优秀的团队骨干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时表示,创业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你敢于追求,努力坚持,就能有所回报。同时他们也期待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海周家的团队。

海周家团队成立于2015年9月,是福建省首家大学生自主创业正装品牌,闽南师范大学创业孵化项目。海周家成立至今已服务超过3000名客户,合作企业超过30家,业务涉及全国21个城市,营业额已突破百万。2017年11月,海周家团队成功中标政府服装采购项目,成为福建最年轻的中标公司之一。

“创业先锋”是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面向全体学生的系列活动。每期活动邀请本校优秀的创业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并为同学们解答有关创业的问题。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让成功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总结其成功的经验,并将之分享给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学子们,共同交流探讨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