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专业简介:数字经济专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2:36浏览次数:

数字经济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知识、较强的商务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拥有互联网思维和熟练的数字技能,能在政府及金融商贸部门从事数字政府、数字金融、数字商贸、数字社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是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对数字经济人才需求的角度,综合经济学、数据科学、统计学和管理学等学科知识,探索数字经济运行规律,凸显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数据挖掘与效率提升融合的“双融合”特色,致力于培养分析和挖掘商务数据、提供数字产品服务的数字化人才,提升学生数字化建设与管理的能力。

就业前景: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相关管理部门,统计局和调查队等统计部门,以及各类需要商务数据分析与挖掘、数字金融服务、数字商贸运营、数字社会管理的企事业单位。



习数字经济,筑智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