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专业简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闽台合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0:00浏览次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闽台合作)

人才培养方案:本专业主要培养与国际接轨、精通国际经济与贸易理论知识和法律法规、熟悉国际贸易进出口各流程操作、具有良好的国际商务分析与咨询能力、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能胜任国际经济预测和分析、适应国际市场运作的高素质经贸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采取与台湾高校分段对接培养模式,引进台湾名校的师资资源、优质课程及实践教学资源,构建跨境电商课程模块,依托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先后建有进出口操作模拟实验室、跨境电子商务实验室、跨境电商校内实训基地,并和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完善校内仿真模拟操作实训和校外基地实习双轨式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专业理论+综合素质+职业技能”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的外贸业务能力。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学、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学、服务贸易、外贸函电(英)、跨境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运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等。

就业前景政府机构相关部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或企业,从事对外贸易实际业务、管理和策划工作。

 

 

立国际新潮,育贸易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