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专业简介:经济学专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0:00浏览次数:

经济学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经济学理论基础和基本理论,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基本方法,具备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坚持理论素养提升与实践能力培养并重,依托省级特色新型智库、校级创新平台和实践基地,实施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养适应能力强、就业选择面广和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优秀毕业生。

就业前景:政策研究部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济理论政策研究工作,或金融机构、企业等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及管理相关工作。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资本论》选读、金融学、财政学、会计学、统计学、发展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

就业前景:能选择继续深造,也可以在政策研究部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济理论政策研究工作,还可以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和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实践性较强的工作

 

 

学经世之理,育济民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