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师生党员收看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3:00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共青团员分别于笃行楼504和216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大会。此外,我院师生还通过观看直播和重播等多种形式在教室、办公室、宿舍等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并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

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大家双眼炯炯有神,时刻注视着荧屏中大会的每一个画面。轰鸣的礼炮、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的党徽、步履铿锵的国旗护卫队……让师生们热血沸腾,所有的心联结在一起,共同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

在收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内涵。习总书记的讲话每一句都扣人心弦,深刻地鼓舞了大家。尤其当习总书记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大家心潮澎湃,收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习总书记谈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青年师生们屏息聆听教诲,深切地体会到总书记在这历史时刻对青年人的重视和关怀;而当习总书记发出号召时,全体党员师生们正襟危坐,目光坚毅如炬,体现出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

直播结束后,院党委书记周霖指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了深情回顾,对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进行了精炼概括,也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进行了科学展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党立足新发展阶段,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斗争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院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同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结合起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展示商院形象,彰显商院作为,创造商院光荣。

1A4C2178E8

师生观看有感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胜利史,就是中华民族摆脱屈辱、伟大复兴的斗争史。今天,也是中国共产党新长征的开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这就是我们每一个党员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作为一个基层普通教师党员,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咐,以“为人民服务”为一切工作的指导,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教师岗位上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接班人,为民族复兴事业源源不断地输送合格的人才,为我们党的继续胜利,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教工党员 林和森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教工党员 高丽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大会上习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之中,爱国,始终是慷慨激昂的主旋律。苟利国家生死以,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密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但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责任。真正的中国,拥有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拥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群众,拥有博大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的大国担当。

——学生党员 林欣妍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日子。从1921到2021,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奋斗中壮大,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让山河破碎的中国走向强盛,让备受屈辱的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今天,走过百年风雨征程,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之际,站立“如您所愿”的盛世,告慰先辈,昭示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倍感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党员 席萍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不怕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如今的我们虽处在和平年代,但时刻不能忘记祖国曾经所受的屈辱和贫穷,我们所拥有的繁华生活皆是革命先辈牺牲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很荣幸也很骄傲,我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实践经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时刻以党员标准来约束自己,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积极分子 田爽

中国共产党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她带领着我们国家突破挫折,迎难而上。多少次枪林弹雨,多少次艰难险阻,中国都一步步跨过来了,从落后封闭走向进步开放。我们的先辈为了人民解放、国家独立前赴后继,以不计牺牲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生在这个年代,我们何其有幸。生在红旗下,历史的重担现在传到了我们手中。一百年前先辈为我们撑起一片天,创造出一个新世界;一百年后,该由我们承担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披荆斩棘,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使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

——积极分子 姜涵

又一年“七一”,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血雨腥风,挺过枪林弹雨,历尽血与火的洗礼,维护了中国的独立与安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望了过往完成的历史性成就,强调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开始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未来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也必将依靠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不公平、不公正问题。历史在这个时代赋予了国家与我们新一代青年新的重任,我们应当勇担起使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积极分子 黄雅雯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之中,中国共产党向后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党在困苦中诞生,磨难中成长,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继往开来,心系百姓,不忘初心。今天,我们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党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作出的伟大贡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更应响应党的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 共青团员 何家玲

百年前的红船,躲过黄洋炮声,跨过如铁雄关;百年后,红船驶出历史的洪流,驶出战火的硝烟,再迈红色征途,续今朝之长歌。今日,我们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云霄的百响礼炮齐鸣、步步坚定的国旗护卫队,都让我深深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载风雨兼程、峥嵘岁月与辉煌成就。看着流芳百世的中国精神,生生不息,百年传承;红船依旧,先辈砥砺前行,初心不改。我何其有幸,生在华夏,见证百年,体悟在“世事如棋局局新”的世界浪潮中的大国风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在专业学习、思想品德、工作表现等方面争当先锋、做表率,以誓言敬理想,以努力敬时光;要牢记新时代青年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以热血豪情担重任,以殷殷初心敬党心。

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神州大地,一丝一念皆是未来,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共青团员 林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