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校成功举办“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49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6月10日下午,由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学生工作处、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承办的“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于砺志楼120举行。校团委副书记童娟、校党委宣传部创建科科长林迎熹、校机关党委组织员梁楹、校学生处综合科科长林正锋和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出席本次活动。


    在经历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后,由9个学院组建而成的8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本次比赛采用现场答题和即兴演讲的形式,由看你知多少、爱拼才会赢和党史故事•青年说三个环节构成。选手们斗志昂扬,必答时不分上下,抢答时你追我赶,通过生动小故事带领大家一同感受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敬仰与热爱之情。



    在比赛过程中,通过“猜红歌”、“看视频猜党史”等趣味小游戏,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大家在趣味中学习党史,在竞赛中感受知识魅力。现场观众挥动小红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角逐,“当党挡荡队”获一等奖,“超越队”“先行队”获二等奖,“红心向党队”“先锋队”“突击队”获三等奖,“一马党先队”“雷行队”获优秀奖。最后,嘉宾老师为获奖队伍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校团委副书记童娟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习党史的热情,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筑青春之中国。


    此次知识竞赛,使参赛选手们在同台竞技中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史的了解。今后,我校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搭建更多师生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