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3:00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黄伟东书记传达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和《中共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两份文件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进广大师生爱党颂党向党之情,凝聚起学院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紧接着,黄伟东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师生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全面增强学院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要加强统筹谋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要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理论研究阐释。


随后,王中坚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他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蕴含着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经验与智慧。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各支部书记就近段时间以来的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结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