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22:00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商学院于笃行506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院党委组织员陈秋燕老师担任嘉宾,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影片《觉醒年代》,一同站在百年前的动乱中国,回溯“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革命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和孕育过程。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十分触动,纷纷围绕那段峥嵘岁月,表达自己的震撼与感动,自审与反思。紧接着,同学们在“经典战役”猜词活动中一起回顾红色历史,在答题中巩固学习成果。最后,提笔写下对建党100周年的殷切祝愿,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党的赤忱忠心与情怀。

沙龙尾声,陈老师从为什么、学什么以及如何学党史三个方面为本次沙龙做出总结。她强调: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深刻体会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和为民情怀,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深刻内涵。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方式方法,让红色故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拳拳爱国心,浓浓赤子情。本次沙龙活动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以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在学院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忧国忧民、敢为人先的精神,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历史,奋勇向前,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