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党史学习教育】|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郭为桂教授应邀到我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16:00浏览次数:

418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为桂教授应邀到我校图书馆5楼报告厅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课程宣讲。本次党课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东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学习。

郭教授以旧中国的民族危机和早期探索为切入点,从意识形态、组织形态以及活动形态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组织化权威的特质。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旁征博引,结合革命战争时期的党史史实,深入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接着,郭教授立足新中国发展的历史逻辑,系统地讲解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中,是如何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化权威的强大优越性和渗透力的。最后,他结合管党治党的历史经验,就如何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国家治理模式成熟定型提供思路。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质是推进党在各个层次的再组织化,其核心是强化党的领导的权威性,要引导全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意识和能力。

本次党课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内在逻辑。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就是要以史为鉴、知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践行动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