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厉行节约,党员先行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08:00浏览次数:

“粒粒粮食皆辛苦,享受之余莫剩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6日,我院学生第一、三党支部通过集中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节约粮食意识,培养节约粮食习惯,形成节约粮食风气。

一、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

学生党员们通过线下集中学习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杜绝餐饮浪费,践行节约风尚”这一主题展开充分研论,深入剖析自身在杜绝餐饮浪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学生党员们针对如何以切实行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开探讨。

B0B7B

二、厉行节约靠行动,党员带头树新风

为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学生党员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就餐,按需取食,绿色消费,减少粮食浪费,整齐摆放餐盘,将节约理念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广大学生,让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我院形成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良好校园风尚。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党无俭必败,国无俭必亡。” 改革开放40余年来,我们的国家逐步摆脱了贫困,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但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还有一段距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期,我们不仅肩担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之大任,同时也要从小处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克勤克俭,成为节约粮食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为谱写新时代华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