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省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党建中心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8:00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更好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2020年9月29日上午,商学院在笃行216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中坚主持,党委书记黄伟东出席,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1E5FF

会议开始,王中坚副书记就目前学院党建工作成果进行了梳理,对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形势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任务进行具体部署和积极动员。他强调,要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加强对青年教师、少数民族等重点群体的考察培养;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做好阵地管理,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提醒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前提下,各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体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随后,党委组织员陈秋燕老师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度党费收支情况、2020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四史”主题活动等工作,并提醒各党支部尽快完善党员信息系统。

会上,三个省级样板党支部书记各自围绕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创建工作经验、党支部工作特色及亮点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为各党支部间找差距、互相学、同进步提供机会,为创新党建工作和品牌建设提供新思路和启示。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黄伟东书记强调,这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也是一次思想交流,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党支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谋划支部工作,融入平时、服务师生、开创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一是全面规范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二是依托党员先锋驿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立足岗位做贡献,积极创造党支部品牌特色,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