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召开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15:2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5月13日、14日,商学院举办两场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行。商学院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乔红芳主持。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陈勇兵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副教授为论证组组长,分别对我院新修订的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数字经济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会议伊始,乔红芳院长对专家莅临学院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表示感谢,并希冀借助本次论证会能够进一步推进各专业保持凝魂聚力的势头,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从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前期调研、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确定、课程体系整合与优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对各专业现有的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本次论证会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培养应用型人才,助力推进我院一流专业、一流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