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世界地球日||绿染城关返本真,追求自然心至诚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1:15浏览次数: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世界地球日是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现今,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已发展至全球192个国家,每年有超过10亿人参与其中,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2022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

1AFDA

世界地球日的来源

1970年4月22日的“地球日”活动,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它推动了西方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如美国就相继出台了清洁空气法、清洁水法和濒危动物保护法等法规;1970年的地球日还促成了美国国家环保局的成立,并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1972年联合国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1973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成立,国际性环境组织——绿色和平组织的创建,以及保护环境的政府机构和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不活动是世界上最早的大规模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这次运动催化了人类现代环境保护运动的发展,促进了已开发国家环境保护立法的进程,并且直接催生了1972年联合国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而1970年活动的组织者丹尼斯·海斯也被人们称为地球日之父。

这次运动的成功使得在每年4月22日组织环保活动成为一种惯例,在美国地球日这个名号也随之从春分日移动到了4月22日,地球日的主题也转而更加趋向

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家园
大自然赋予我们一切美好
在这颗美丽的蔚蓝色星球上
孕育着多姿多彩的生命
但也滋生了许多问题
纵观地球母亲
早已千疮百孔

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
一、全球气候变暖
二、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
三、生物多样性减少
四、酸雨蔓延
五、森林锐减
六、土地荒漠化
七、大气污染
八、水污染
九、海洋污染
十、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
生态兴则文明兴
生态衰则文明衰
保护自然就是保护自己
珍惜自然就是珍惜生命
地球终究只有一个
我们该如何保护、珍爱我们的美好家园呢

8125

一、节约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无论对于我们还是大自然,都是十分重要不可缺少的资源,节约用水,从你我做起。
二、节约用电

离开房间时,做到随手关灯,拔掉非必要运行电器的插头,以节约用电,避免过度消耗电力,且节约用电也有利于我们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
三、合理开发和节约煤矿资源

我国的天然气、石油、汽油、煤等资源都是有限的,一旦开发完了,就不可再生了,而且这些资源的排放还会造成大气污染,也会危害到大自然,所以我们要合理开发利用和节约煤矿资源。
四、禁食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野生动植物对维持生态平衡有着重大作用,我们不仅要做到自己拒绝捕杀动物,也要做到尽量去规劝身边的家人朋友。
五、控制森林砍伐,扩大森林的覆盖率

树木是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的吸收者,树木通过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从而减少大气的二氧化碳含量,有利于缓解温室效应,所以我们应该控制森林砍伐,扩大森林的覆盖率。爱护花草树木,积极参加绿化植树活动。
六、保护水资源,加强水资源污染管理

我们不仅要节约用水更要防止水资源被污染。水资源有淡水资源和海水资源,淡水供我们饮用,而海水资源可以为我们提供海产品。不污染水资源,不把脏水、废水和有毒物质排入河中,保护水中小生命。
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垃圾分类

减少塑料袋、一次性筷子等不可回收利用物品的使用,做好对有害垃圾的处理,防止一切垃圾被随意丢弃,影响自然环境。
八、坚持低能排放

出门尽量乘坐公交车, 骑自行车,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

从小事做起
从身边做起
我相信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
会有那么一天
濒临灭绝的飞鸟鱼虫
会重回到我们身边
会有那么一天
南北极壮丽的冰山不再融化
会有那么一天
城市的上空
是万里无云的蓝天
是闪烁的星辰
会有那么一天
地球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丽于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