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宪法宣传周|以宪为本,以法为根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9:26浏览次数:

“宪法宣传周”是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的宣传活动。今年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2021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全社会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

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养成学法、懂法、依法办事的好习惯,我院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以“宪法进课堂”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讨论、观看图片和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历史渊源以及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使同学们了解各种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力和利益,提高自我约束力,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增强同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的意识,共同建设法治校园,创造法治环境。

15785

1CA03

2DB62

1AFC5

国无法不立,民无法不治,军无法不威。宪法是道德的显露,是衡量行为的标尺、规范意识的缰绳,是社会平衡的调节剂,也是保障社会有条不紊的关键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行动起来,把宪法化作深沉满怀的爱国情,化作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化作无比坚定的自信心。

宪法如明灯,存纸上,刻心中,共燃千灯同昼;青年如星火,学宪法,讲宪法,齐聚星火燎原。让宪法刻在每位国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