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迷彩万花筒|军训铸魂,青春无悔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19:00浏览次数:

21级新生军训

即将落下帷幕

全体军训新生以飒爽的军姿

整齐的队列 饱满的精神

向为期两周的军训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5286E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商学院2021级国际商务班 陈银鹏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月亮由月牙变月圆,气候从炎热到凉爽,我们也由稚气变沉稳。眼中有山河万里,何惧几分秋凉。人生的旅途中,可能会遭遇磨炼,会跨过更大的苦难,决胜者必定拥有坚毅的品格,不屈的毅力。军训是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在于实践不断融合中燃烧着我们爱国的赤子之心,焚去我们的怠惰,燃尽我们的稚气,犹如凤凰浴火一样把我们锻造成一个顶天立地的青年。

军训虽短,意义深长,苦尽甘来,谁都是耀眼的光芒。军训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严守律己,怀揣期待且坚韧的毅力面对每一天。 军训是个大集体的活动,关乎集体荣誉感的训练,每个人一丝一毫也不敢怠惰,服从教官的命令,在实践中团结,在团结中奋发。

喊口号、站军姿,神采奕奕的我们声势浩荡、气势磅礴,挺立的肩膀、昂首的姿态是青春的朝阳,是少年的光彩。青春从来不止于少年,无碍于岁月;无奋斗,不青春!

风雨军训共历练,酸甜苦辣是人生。一以贯之同努力,不言懈怠齐进步。我们终将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愿我们所到之处,晴空万里!愿我们前程似锦,勇往直前!

43685

身披戎装,心怀护国大志

商学院2021级经济闽台班 杨家威

正如梁启超先生所云:“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身为少年的我们,在这风华正茂之际,在这金风飒飒的季节,迎来了身披戎装的军训机会,身穿迷彩军训服,头戴迷彩帽,脚踏迷彩鞋,以朝气蓬勃之气昂,诠释着青春之美好。

当清晨的一抹阳光袭来,训练场上早已充满整齐划一的踏步声以及那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同学们意气风发绚烂了清晨的美景。在军训中,我们通过长达半小时的军姿体会到了军人百折不饶的意志;从齐步、正步、踏步中我们更真切的体会到了军人严谨务实的作风;更是在军歌中体会到了何为团结,每次奏唱总有强烈的自豪感和热血的气势涌上心头。这次军训真真切切的满足了我们对军旅生活的好奇,对报国从军的憧憬。

在充满激情及汗水的军训中,我们远离了手机等电子产品,取而代之的是各排的娱乐表演以及个人才艺表演,集体大于个人更是深深刻录我们心中,更是对我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报国之高墙添砖加瓦,为建设国家之大志愈加雄厚。

孙中山先生云:“唯愿诸君将报国之重任,负于自身之肩上。”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正值国之崛起之时,正值党百年诞辰,我们当在军训场中认真训练,学习上刻苦奋发,生活中勤俭节约,政治上与党共进听党指挥,扬中国青年之风采。

587D7

少年正风华,风雨有何惧

商学院2021级金融2班 陈燕芳

依山傍水,圆山脚下,一批迷彩少年正整装待发。

临近腊月,风微微凉。伴随着它的是为期两周的军训。学校操场,是清一色的绿,我们头戴军帽,身着迷彩服,意气风发。

漫长的军姿,踏不完的正步,挨不完的训。立正、稍息、跨立......一系列教学接踵而至。我们从一开始接二连三的抱怨到几天后的习以为常;从一开始的小动作不断到几天后的举手投足干净利落;从一开始的皮肤白皙到几天后的五官硬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军训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我们,但在这其中唯一不变的便是教官永远负责的态度。

   毫无疑问,训练是辛苦疲惫的,但却也不乏快乐时光。每在休息时间里,歌声便响彻整个圆山。“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从歌中我感悟到身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依然要学会居安思危。军训是我们的必修课,只因它提升的不仅是我们的气质,更是在磨炼我们的心性。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更懂得军人对国家的意义,唯有不怕苦、不怕累,才能锻炼出我们坚韧不拔的毅力,训练出内心的强大,更好的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而军训像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于狂风暴雨时的黑暗;像是一片荆棘,鞭策我于懒惰懈怠时努力;像是一条泥路,指引我于迷茫不解时的困惑。

少年正风华,风雨有何惧。我爱红装但更爱武装。穿上迷彩军装,我愿做利刃,将剑鞘打磨,拥有穿心的力量带着耀眼的光芒,为国争光。

505EA

百年风华,青春正茂

商学院2021级经统班 张一如

幸遇闽师,相聚经统,少年意气风发。细雨纷飞,军训生活正式开始。

收起往日的嬉笑,严肃的军训生活从站军姿开始。“绷紧小腿,抬头挺胸”一句句话语传入耳里。这是要求,是准则,更是规范行为、培养艰苦奋斗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精神的有效手段。

军训生活总是在汗水中夹杂着无数的喜悦,我相信这段日子也将成为每个人毕生难忘的美好记忆。一起训练的日子里,有苦有泪,大家携手共进,克服困难,坚持到底的过程难能可贵。休息的一小会儿时间里,大家用歌声驱散疲惫,用欢声笑语填满整个训练场。同学间少了平日里的冷漠,多了互相关怀、交流沟通的暖心,促进了同学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教官总是在苛刻中带有耐心,被细心纠正后的动作也显得整齐划一,每个人的精气神儿更是大有改变。教官的话语之中,流露出的军人气息、军人精神让我充满敬佩与向往。

汗水磨练意志,拼搏铸就成功。相信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改变的不仅仅是每个人的动作,而是培养出坚韧的意志,激发出团结一心的集体责任感。军训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军人生活的冰山一角,更让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生长在有无数军人为我们守护家园、替我们负重前行的盛世中国。

少年心中有丘壑,且待乘风破浪时,我们翱翔苍穹。

249CC

愿做利刃,整装待发

商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班 王姿婷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我们唱着军歌,清晨的阳光照映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新一天的军训生活开始了。

   穿上军服,便被赋予了一名军人的使命。军姿、正步、跨立,一声声命令,一遍遍练习。恍惚间,我看到红军在长征路上艰难行军,我看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跨国鸭绿江,他们是军人,是中国的脊梁!我们像他们致敬,同样向他们学习。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再苦再累,我们也一定会坚持,困难也不会打垮我们,我们拥有钢铁般的毅力。烈日当空,红色的信念早已随阳光灿烂在心头。

   军训场中,大家齐心协力的精气神,仿佛在呐喊:“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仿佛又在嘶吼着:“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从教官的眼中我看到了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和浓浓的爱国热情。虽然军训很辛苦,但这段经历是独一无二的,当是我们青春中最热烈的一章。

   当太阳下山,天空映着夕阳,便是一天的军训接近尾声了。秋风萧瑟,但我们热血沸腾,“原地踏步、正步、跨立、敬礼”我们汇报着一天的成果,辛苦却快乐着。“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我们在冷风中唱着,结束这一天的军训,冲向食堂,为明天新的磨炼储备能量。大概这就是青春吧,这就是青年的模样吧!明天的我们会比今天更加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