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迷彩万花筒|热血练兵,青春模样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0:24浏览次数:

身穿迷彩

在骄阳下昂首挺胸

意志坚定

绽放青春色彩

坚持,就是能耐

努力,就是胜利

汗水与坚持,终圆鲲鹏之梦

2021级经济统计学班 谢颀燕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我们从青葱少年成长为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时代新人的一年!军训是一个自我洗礼和锻炼的好时机,不惧寒风骄阳、无畏艰难的训练,用汗水和坚持成就一个个鲜活和热血的青年!

清晨的阳光洒向操场的每一个角落,遍地都是金灿灿的,耸立的绿树摆动着枝干。“立正!”嘹亮的声音打破这份宁静。看——满是身着迷彩服,佩戴整齐的稚嫩面孔,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从怀揣紧张到习以为常,从东倒西歪到稳稳当当,同学们始终持着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去锻炼自己,大家咬牙坚持、互相扶持,这是个人的努力,也是团队的荣耀。

“位卑未敢忘忧国”。虽然我们现在只是学生,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奋战一线、保家卫国,但我们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用军训这次机会强化集体意识、改正不良习惯,以军风军纪塑造优秀的个人与集体。“我是一只想成为鲲鹏的菜鸟,我需要和大家一起飞行,我有足够的积累,但又一直在路上,所以我有无限可能。”我们经过这次锻炼过后,重整班集体风气,让团结友爱的氛围笼罩在整个商院!

阳光高树微风,是秋天的尾巴;方阵教官学生,是肃穆的开端。我们的身体会记得酸痛的滋味,我们的意志也会因此更加坚定,我们可能会被困难所束缚,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我们都会选择坚持,与这个集体一起拼搏,让坚持的汗水浇灌胜利的果实!

汗水滴答滴答,坚持必将获得胜利,鲲鹏之梦终会圆!让我们把荣耀留在圆山!

军训“新兵”秉军规,青春热血铸军魂

2021级财务管理2班 唐羚菲

身穿戎装、英姿勃发,意志坚定、斗志昂扬,一张张青涩稚嫩的脸庞,已然拥有军人的无畏与气骨。纵使平日里嬉笑打闹,但当汗水划过脸颊,腿脚酸痛不已,有的只是腰杆挺直的昂首阔步,有的只是身躯颤抖的无声坚持。

熟悉的声声“报告”,是我们对军规的恪守不渝;整齐的阵阵踏步,是我们对军魂的传承弘扬。声音传遍训练场,带走我们的疲惫;汗水划过脸庞,携去我们的劳累。冲锋的号角由我们吹响,训练场口号嘹亮,喊出了闽师学子的高昂士气;休息间爱国之声阵阵,唱响了青春的华章。

雨天的军训我们依旧昂首挺胸,烈日的军训我们仍旧斗志昂扬,在这片橡胶地上,我们挥洒着汗水,经历着太阳的曝晒,接受了雨水的洗礼,虽晒黑了脸颊,却温暖了我们的心;虽磨疼了脚底,却懂得了什么是坚持。那高亢的歌声,在每次开饭前响彻天际;那欢声笑语,在休息期间萦绕训练场;累过、痛过、笑过、认真过、收获过,尝尽了酸甜苦辣的团结的力量!

持坚毅之心,绘青春底色

2021级财务管理2班 翁慧双

34E2B

秋日当空,骄阳似火。操场上的我们,戴军帽、着军服、穿军鞋,跟随教官一声声“立正”“稍息”“齐步走”的口令,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整齐划一地做好每一个动作。每个人都绷紧神经,不敢懈怠。军训,是对我们的磨砺与锻炼,那酸软无力的四肢见证了我们的努力,那铿锵有力的步伐展现着我们的斗志,所幸我们的奋斗与拼搏没有白费,经过多日来的认真训练,在成果检验时我们经受住了考验。

青春的我们,如初生朝阳,似待放花蕾,朝气蓬勃,生意昂扬。军训场上每一天的训练都使我们受益匪浅,虽然有时因为动作的不标准而反复练习感到劳累,但放弃的想法仅在脑海里一闪而过,我们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下来。这些日子以来,教官训诫批评与鼓励表扬的话语常在耳旁,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更感受到了严明的纪律要求,此外,我们还学会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军训给予我们蜕变的机会。

热血练兵场,不负少年时

2021级经济与金融2班 周利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是清晨训练时挺拔而上的英姿和不惧风雨勇敢前行的人生态度;“南风一扫胡尘静,西入长安到日边”是唱军歌时的荡气回肠和立于天地之间的威武霸气。

在秋冬之际,我们怀着赤诚之心参加了新生军训。教官的严厉教导让我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的认真团结激起了我们心中的集体荣誉感。清晨金灿灿的阳光让我们发光,揉碎的云朵为我们记录辉煌,汗水为我们证明不懈努力。我们立于蓝天白云之下,向着诗与远方进发。

遥知百战胜,定扫鬼方还。十一天的军训让我往日驼着的背脊挺起来了,我学会了简单的立正与稍息,尝试了稍难的齐步走。在训练时,我们带着“横行负勇气,一战净妖氛”的英勇气概为班级而战为集体而战,打着一百二十分的精神展现自我。

同学们的不畏艰辛让我深有感触,教官的耐心教导、辛苦纠正让我肃然起敬。无论走过多少岁月,我都将永远铭记这些时刻,携带着军训精神坚定的朝远方走去。“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让我们高扬时代风帆迎难而上,为我们深爱的祖国保驾护航。

历经军训,练就钢筋铁骨

2021级经济学1班 阮倩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眨眼间,便已度过了几天的军训时光。在绵绵细雨中,我们仍旧挺拔如松站军姿;在蓝天暖阳下,我们依然铿锵有力喊口号;在刺骨寒风里,我们依旧整齐划一走正步。虽然,军训相比我们的日常生活,要苦点,要累点,但这也是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最佳良机。

  • 短短几天,我觉得我学到了很多。从刚开始的走姿懒散,做事拖拖拉拉,到如今的昂首阔步,办事迅速敏捷,我成长了许多。我也学会了坚韧不拔,不抛弃不放弃;学会了军令如山,绝对服从命令。军训,为的就是要培养品质,磨炼意志,让我们拥有战胜未来一切困难的勇气,让我们具备挑战艰难险阻的毅力。同时,我也感悟到了很多,教官的“能做好的事不要做第二遍”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今后我也会把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短暂时光,弥足珍贵。在这场欢声笑语与挥汗如雨交织在一起的军训中,我们一点一点的打磨融合,凝聚成一个团结互助,有爱温馨的班集体。军训生涯过后,成长为铮铮铁骨的男子汉或是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将会是我们未来的真实写照。

军训沸腾着我们的青春血液,军训激发出我们无限潜力。我们笑过,怕过,无力过,诉苦过,付出过也得到过,但是我无怨亦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