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我院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18:00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商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分别于江滨本部和圆山校区集中收看直播,通知其他师生自行收看。

集体观看

个人观看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纪念大会视频直播结束后,大家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来,牢记历史使命,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写心得致先驱,抒感慨明方向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我们观看了大会直播,让我对辛亥革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礼记》中有这样一句话:“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正是这一信仰的坚定实践者。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功绩不仅在于粉碎了持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更在于使民主、自由、平等的人文精神深入人心。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我党百年的风雨兼程,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19财务管理2班 姜涵

一切为中国独立、民主、富强而奋斗牺牲的烈士都永垂不朽,一切为中国革命做出过贡献的人都值得尊敬与纪念。在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以后,我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仰,更加崇尚每一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人,是他们的英勇无畏造就了辛亥革命的辉煌,在无数后辈的心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英勇奋斗来实现。”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勇立时代潮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更加蓬勃的生机活力在时代的洪流中不断前进,争当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19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 黄雅雯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在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大会后,我对辛亥革命的了解更加深入,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中让我明白,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是先辈们通过不断改革,不断试错使得中国不断地发展,开辟了属于自己的道路,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回望历史,是无数的先辈浴血奋战,他们从枪林弹雨里走来,带领中国奔向更好的明天,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也应更加珍惜,好好学习知识,为国家做贡献。

——20财务管理1班 刘佳茹

一百一十年,我们还有无数个一百一十年,无论多少年都不能忘却,不能忘却的是无产阶级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枪林弹雨、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的精神;不能忘却的是辛亥革命的胜利吹响了埋葬封建王朝、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的号角,拉开了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不能忘却的是辛亥革命的胜利唤醒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推动了中国近代革命的发展。

回首过去,展望眼前,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铭记那些革命先驱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永远铭记辛亥革命所带给我们一切的一切。我坚信,它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将无止境的延续下去。

——20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薛柏妍

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这场几乎吸纳了当时所有中国先进分子的民主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虽然最终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悲惨境遇,但它终结了长达两千年的封建统治,消灭了世代相袭的君主制度,使民主共和的思想深入人心,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抚今思昔,当我们每一个人在享受着新中国的强大与富强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忘记110年前那些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英雄们。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发扬和继承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20人力资源管理班 王伋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艰苦奋斗,认真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终身。

——20经济统计班 敖娜娜

历史是不断前进的,革命先驱们的事迹却一代又一代地影响着我们,中华儿女也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共筑一心。我们也知道前进的道路是光明的,但前途却是曲折的。我们应当担起中华儿女应有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跟随着党、跟随着国家,一步一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始终心中有人民,有祖国,心中就有担当,有大义。今天我们用一步步实现了的历史成就告慰先驱。我们也始终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终有一天会圆。中国也将迎来更辉煌的历史时刻!

——20旅游管理班 王彩娟

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是重大的,它是建设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伟大中国不可缺少的一步。孙中山先生让我们相信奇迹是可能发生的,我们永远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

经时间证明,马克思主义是先进的科学的理论,对中国的崛起起了理论指导作用,推动着中国的发展。面对现在祖国统一问题,我们应坚定的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奉行一国两制方针。祖国正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靠近。在这个关键的时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将不负青春,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青春在为国家奋斗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21旅游管理班 徐小璐

辛亥革命的爆发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此次运动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和几乎当时所有的中国先进积极分子打开了近代中国进步的阀门。

观看此次直播大会后,我了解到孙中山先生的伟大,我们应该永远铭记他;了解到中国开启第一步的艰难,我们应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了解到新中国成立后新征程上的艰难险阻,我们应该坚定意志,不断增强实力。此次大会上还谈论到了台湾问题,是因民族弱乱而产生的,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祖国完全统一的任务一定能够实现,没有任何国家能干扰。

我们拥有现在美好的生活,是革命者的牺牲换来的。作为当代青年人的我们应当发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努力奋进,使中国在时代之林中屹立不倒。

——21财务管理2班 许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