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主题班会——“爱惜粮食,从你我做起”第41个世界粮食日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7日 12:00浏览次数:

一、行动造就未来,厉行粮食节约

你知道吗

2021年10月16日

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

1979年11月举行的第20届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大会决定:1981年10月16日为首次世界粮食日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作为“世界粮食日”,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2021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主题班会,倡议师生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班级展示

19国贸2班通过学生们上台发言的方式开展线下主题班会课。通过本次班会课,同学们表示对“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此以后要积极宣传节约意识,自觉从当下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延续中华传统美德。

20财务2班在线下结合PPT开展班会课。班委们为了纪念世界粮食日,组织班级同学们学习了解世界粮食日的相关知识,并搜集一系列数据让同学们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每一颗粮食,都维系着生命。一直以来,学校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全体师生在就餐时吃饱、吃好,但更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要尽量把饭菜吃干净,树立起“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观念,并切实付诸行动!

21经济2班通过开展线下主题班会的方式,让同学们懂得了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节粮周”期间,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倡导,希望全体商学院学生认识到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种责任;我们要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自觉。

439B417BD1

913A040208

此次主题班会,增进了我院学子对“世界粮食日”以及对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了解,让我们意识到爱粮节粮的重要性,自觉提升自己爱粮节粮的主动意识,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光盘行动”中,学校也会涌现越来越多的“光盘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