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00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北江滨校区主会场参会,全院教职员工在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

A6DE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要清楚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保校园安全,保师生健康”为目标,与时间赛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院教职员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和解决工作上的差距、落实中的不足,确保防控各项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快起来。二是要坚持防疫“全省一盘棋”,各方面全力配合。把各种力量都集中调动起来,齐心协力抓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三是要加强排查,如实报告。从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回,及家庭成员近28天内有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主动报告。学院教师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学院纪委要严格加强监督,对虚报瞒报谎报不报的,要从严处理。四是要严守规定,做好行程管控。要严格审批教职工的离漳申请和学生的出校申请,严控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用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五是要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和人文关怀工作。要综合考虑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坚持常规教学与非常规教学相结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强化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营造校园疫情防控良好氛围。六是要不信谣不传谣。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责任担起来、身份亮起来、形象树起来,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