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喜迎新学期,扬帆再出发|我院扎实开展秋季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08:00浏览次数:

周密部署保稳定

8月29日下午,学院于笃行223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坚主持。

会上,院长张惠萍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新学期重点工作、学科建设、教师队伍调整等方面进行发言。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十四五”的战略机遇期主动积极谋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协同发展和关键领域的显著提升。

院党委书记周霖传达了学校务虚会精神,并就疫情防控、“一校两区”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清新方位、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认真按照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善做善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安排、科研工作、硕士点建设、安全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廉洁教育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学院党委召开政工干部会议,就老生返校暨圆山校区学生管理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院党委书记周霖要求全体政工干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落细落小责任,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提前做好各项预案;要针对新生特点和校区实际,按照“小型化、经常化、专业化”思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全方位做好学生工作,确保“一校两区”高效稳定运行和联动发展。

走访调研促落实

8月29日下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务科一同走访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走访过程中,院领导要求各科室明确责任、加强协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细化管理,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及教学安排等工作,积极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院领导详细察看了学院环境及各教室准备工作情况,并看望在岗工作的教师。

831日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圆山校区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检查中,院领导先后查看了办公区、教学设备、学生宿舍、食堂等地,深入了解校区现状及安全保障情况。要求学院各职能科室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理汇总,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校园安全稳定。

858E35CB697F2EE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站在新学年的起点上,以起步即是冲刺,启航就是决战的饱满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敢于争先创新,以崭新的风貌谱写商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