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蒋一婷为我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3:38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于笃行楼221智慧教室为我院师生讲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

5B03B

蒋副校长以疫情中中国共产党所展现出来的领导力、凝聚力开篇。她指出,党之所以能从小变大、从弱变强,既因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行动指南,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还因为一群有志之士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敢为天下先去砥砺前行新时代。

D629

蒋副校长从四个方面论述党为什么能获得当今成就。一在于党坚持理想信念,固本培元,从多方渠道开展理想信念的教育。二在于党强大的组织优势,中国共产党具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确保了党内红线始终高压带电。三在于党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以不改初心的真挚情怀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四在于党彻底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内部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56DF7

蒋副校长寄语全体师生,要时刻保持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树立更为高尚的精神追求,紧扣“能回报党什么”、“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这两个问题去思考;要努力练就更为高强的追梦本领,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图/文 马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