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读书文化节 | “书尽古今”图书脱口秀在芳华里举行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2:15浏览次数:

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营造书香氤氲的校园,鼓励同学们品味经典,4月22日下午,由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书尽古今”图书脱口秀于笃行楼芳华里举行。芳华里师大店钟经理、林辉老师、王伟东老师和参与分享学生参加了活动。

510D9

此次“书尽古今”图书脱口秀属于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本届读书文化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重温建党百年史,牢记初心担使命。文化节活动主要包含了三个系列,分别是“百年初心路,党史青年学”、“悦读经典,品味书香”和“发现书中之美,品味精彩人生”系列,包含17个活动,通过好书分享、好书片段音频录制、脱口秀、知识竞赛、轻阅读沙龙、电子书单推荐等多种形式,倡导广大师生读书爱书,好学乐学,并邀请台湾籍师生参与海峡两岸闽南语古诗诵读,旨在引导师生共读好书,同赏美文,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脱口秀活动中,参与分享的同学们选取自己喜欢的古今名著、文学作品,结合个人经历并通过充满趣味的讲述,将书中精髓和个人读书感受与大家分享。有的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书中细腻的亲情、爱情;有的分享自己从书中感受到的勇气、爱与自由。

56463

其中,郑丽冰同学从《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一书剖析如何处理亲密关系,她将书中一部分精华与自身见解相结合分享给大家。事无好坏,诠释在人,她希望每个人都有敢于挣脱牢笼去拥抱爱的勇气。

“故乡还是远方”?这是曾梦洁同学的脱口秀主题,她向我们分享的是张嘉佳的《云边有个小卖部》,书里刘十三自幼与开小卖部的外婆相依为命,为了离开小镇努力读书,追寻远方与梦想。世事白云苍狗,或许没有那么多来日方长,曾梦洁同学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珍惜眼前人,活在当下。

李能浩同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分享《被讨厌的勇气》一书,他用贴近生活的例子生动阐述了愤怒是被捏造的、你想成为别人和接纳自我三个观点。生活需要无畏的勇气,这种勇气,是阿德勒心理学的关键词,也是我们人生问题的最终解药。

赵雅琪同学以“一封家书,就是一盏明灯”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傅雷先生的《傅雷家书》。《傅雷家书》之所以被众多父母视为“教育典范”,是因为书中不只有温暖的亲情,还有傅雷先生对于儿子的精神、人格成长上的循循善诱与悉心关怀。

主讲人分享完毕后,钟经理、林辉老师和王伟东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评价。最后,曾梦洁同学、李能浩同学获得本次图书脱口秀一等奖,全体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图书脱口秀不仅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促进大学生对文化作品的认识,同时也加强校园学风建设,营造校园学习阅读名著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