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读书文化节 | 轻阅读・与你共享心灵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22:42浏览次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读书热情,促使学生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4月22日晚上,由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轻阅读•与你共享心灵"读书活动于笃行楼芳华里举行,十八名图书分享者参加活动。

13D1A

此次“轻阅读•与你共享心灵”图书分享活动属于闽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同学们在芳华里围坐一圈,分享彼此心仪的书籍,并就书籍的心得展开热烈的讨论,虽无丝竹管弦之盛,一觞一咏,亦足以畅叙幽情。手捧茶饮,诵读书中的精美段落,一起共享彼此的感悟,以书会友,轻享这美好时光。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余晴晴同学向我们分享图书《历史的温度4》。余晴晴同学以书为中心,从实际生活出发,结合自身感悟带领我们了解真性情的历史,感受历史的温度,更激起我们阅读这本书的欲望。

李玉煊同学以平淡、温润的话语介绍《我们仨》,一本描绘亲人间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喜悦也有无尽思念的一本书,在书香幽幽的分享会给心灵更添一份宁静。

谭金珠同学分享了关于友情的《萤火虫小巷》。时光匆匆,却无法拆散两个小女孩的友谊,寒风凛冽,也冻结不了彼此真挚的心。萤火虫小巷没有萤火虫,但俩人星星点点的回忆,足以照亮那里,同时也照亮了书墨馨香的分享会。

赵雅琪:很荣幸今晚可以与大家欢聚在此,一起分享书籍,“路灯有的亮有的不亮,亮着的说不定哪时又暗了”,能陪伴自己到最后的却不多,珍惜眼前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温佳欣:此次轻阅读分享会如一股清泉,在聒噪的夏日增添了一丝凉爽。“我用不着别人来原谅我”,我只需立足当下,做好自己。

杨海云:今晚能与大家一起分享《霍乱时期的爱情》,并一起探讨各自的爱情观是我很开心的事情。爱情是美好的,诚如书中所说“病毒是可怕的,但爱情是可贵的”。

吴汉林:在听完大家的感悟后,我不免更加想阅读这些好书。而今天我带来了一本与商科相关的书籍《一个广告人的自白》,一个广告成功的关键在于允诺给消费者好处。

林思鸿:今天我为大家带来《平凡的世界》,相信在座不少同学都听过,这本书使我明白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与奋斗。

潘栩倩:我格外喜欢今晚分享会的氛围,手捧茶水,与君共享好书。今晚我带来的是《外婆的道歉信》,其中一句话使我印象深刻:“跟死亡讲道理很难。对你爱的人放手也很难”。

张杨敏:暖暖的灯光下和大家一起分享彼此心仪的书籍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相信大家都看过《简爱》,“坐在阳光下,既宁静又舒心”,主人公生活虽不如意,但乐观向上。

黄佳音:庆幸我能参加这次分享会,今晚我执《新参者》与大家一起共享。“即使失败一百次,也不要后悔一次”,青春正好,我们正好,有何理由不去拼搏奋斗呢?

郑兰清:真挚的话语,惬意的环境是我对今晚分享会最深的印象,在这美好时光下我带来《走到人生边上》一书与大家共享,“世界是自己的,和他人毫无关系”我们无需太过在乎他人看法。

1F68A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素养,使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将会上分享的感悟和学习生活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加速自身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