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福建师范大学袁书琪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22:00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袁书琪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新时代新旅游新人才》的学术讲座。讲座于笃行楼407教室举办,由尤晨副院长主持

19263

袁书琪教授围绕新时代旅游新认知与新担当介绍了旅游的基本概念和最新理解,旅游起源的文化自信,旅游的地理话语。袁教授指出,福建是中国旅游发祥的时空地,并从全域旅游、体验旅游、研学旅游三方面分别分析了全域旅游与景区旅游的区别、旅游的根本动机与环境、研学旅行的急迫性和利益相关方。袁教授认为,为实现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专业课程设置对全域内容的补充,满足市场对劳作性旅游服务业方面、体验旅游方面、研学旅游方面的人才需求,需要加强旅游人才的培养。最后,袁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的解答。

FE6DE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在场的师生对旅游行业的人才需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起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