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新疆棉,中国心 | 商院学子有感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7日 23:10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4日,瑞典服装品牌H&M在官网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中,H&M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受到强迫劳动和宗教歧视进行了指控,并表示将不再使用中国棉花。这一举动引起了国人的广泛关注。

在事件发生后,我们便采访了几位来自新疆的商院学子,谈谈她们眼中真实的新疆,现在就来一起听听她们的感想吧!

01

王翠翠同学认为这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做法是不合理的。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洪流势不可挡,各国经济发展联系密切,各国之间应该谋求共同发展,而不是加以抵制,损人并不利己。与此同时,通过此次事件,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国人的民族向心力和对祖国的自信心。

针对国际上一些国家认为新疆存在人权问题的不实言论,她解释道:“在新疆,很多人因地制宜,通过种植采摘棉花来获得经济来源,而且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种植户选择机器采摘棉花,农业生产发展在国家的支持下越来越现代化,新疆人民靠着自己的辛勤付出实现家庭的富足小康,生活幸福和睦,何乐而不为呢?”

同时,在介绍自己的家乡新疆时,王翠翠同学十分自豪地说到:“新疆地大物博,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比如喀纳斯湖、天山天池等,风景很美;新疆也有很多美食,比如新疆炒米粉、馕、哈密瓜等,很有地域特色,欢迎大家到新疆旅游。”

02

宋颖颖同学觉得新疆棉花事件十分令人愤慨,许多言论是在歪曲事实。她对这些毫无事实依据的声明作出辩驳:“新疆人民是十分幸福的,从没有像一些外媒所抹黑的那样遭受压迫。相反,我们安居乐业,生活美满!”

作为一名商学院的学生,她表述了自己对此次事件可能给中国出口贸易带来的影响的看法:“坦白说,外国品牌的抵制虽会导致一定的经济利益缩减,但是有句话说的好,‘新疆的棉花中国人自己都不够用’。所以我相信,面对这样的抵制,政府一定会有相应的对策,绝对不会让新疆人民的汗水白流。”

在提到新疆特色时,宋颖颖同学激动的说:“新疆不仅有长绒棉,还有各类瓜果、红枣等,它们都是十分畅销的。我为新疆骄傲,更为中国骄傲!”

03

朱照满同学则认为,美国将新疆的棉花及相关产品与“强迫劳动”挂钩,以此为由对新疆的棉花及相关产品进行污名化和制裁,并联合“盟友”一起抵制新疆的棉花,明面上是反对“强迫劳动”,背后的真正意图很可能是为了通过对中国棉花及棉纺织业进行不正当打压来束缚中国的棉花及相关产业发展。

当谈及新疆棉花的优点时,她讲到:“新疆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夏季阳光充足,利于植被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同时,昼夜温差大,使棉花的产量和质量兼佳。因此,新疆长绒棉制成的衣被以暖和、透气、舒适著称,长年供不应求。”

04

在封雪梅同学看来,这次对新疆棉花的抵制事件,是美国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以新疆棉花为借口,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

当谈及家乡时,封雪梅同学骄傲地说道:“我的家乡有最甜的瓜果和最美的风景,我们享受着烤肉与抓饭的美味,也感受着国家带给我们的新科技,我们生活的很幸福,我们感恩党,感恩祖国。”

通过以上几位同学的讲述,我们看到,在政府的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之下,如今的新疆逐步实现现代化建设,新疆人民生活稳定、幸福安康,这些无疑都是对新疆人民“强迫劳动”谎言的最有力回击。

新疆棉花洁白无瑕,不容泼脏水!中华民族精神的图腾,不容抹黑与诋毁!如果说百年前的青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那么百年后的青年就要“为中华之繁荣而奋斗”。守护今日之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已落在新时代青年的肩上。

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肩负起这个重任,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个强有力的爱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