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年力量|“青年突击手与青年突击队”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中心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23:21浏览次数:

为了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水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院团委组织举办的 “青年突击队和青年突击手”宣讲会于4月15日下午在笃行219开展,各辅导员和各学生组织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

青年突击手

“青年突击手”是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拼搏、在各项工作中用热情果敢的态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学生。参加此次“青年突击手”评选的分别是19营销1班的阴筱萱、18国贸闽台班的王怡灵、19旅游闽台班的胡雨婷和陈悦如。青年风采

19营销1班的阴筱萱同学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进程、服务社会,希望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自觉担当。

18级国贸闽台班的王怡灵同学认真对待学习,热情对待工作,在高质量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也不落下专业学习,在校期间她共获得三十多项荣誉奖项。她认为,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19级旅游闽台班的胡雨婷同学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在战疫艰难的时刻加入蓝天救援队,投身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荣获“校优秀防控志愿者”称号。正如她所演讲的主题“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她始终把初心放在行动之上,励志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19旅游闽台班的陈悦如同学以学习为第一任务,以成为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大学生为目标。疫情期间,她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充分展现出当代共青团员抗击疫情的积极良好风貌。

这些同学从自身学习和防疫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与成长,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

青年突击队

“青年突击队”是具有严谨的工作态度、服务全院师生、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并取得佳绩的学生组织。参加此次青年突击队评选的分别是宣传中心、党建中心、经管学社、学生会、青年志愿者中心、自律会和19财务2班。

宣传中心

商学院宣传中心是我院对外宣传交流的重要组织,始终坚持服务学院重点工作的原则,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积极严谨,奉行“脚力,脑力,眼力,笔力”相结合,紧跟时事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学院公众号和网站积极宣传报道学院重大活动和比赛。同时也秉持“以宣传之名,弘精神之光”的态度,对内营造良好的商院氛围,对外树立学院新风尚。

党建中心

商学院党建中心始终以为党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党员为目标,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以学生党务工作为己任,牢记使命,一心向党。对外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对内坚持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以培养组织内部成员的工作能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经管学社

商学院经管学社坚持开拓创新,始终以“做人、做事、做学问;学会、学优、学社人”为口号,积极举办“导游之星大赛”“商务礼仪大赛”等各类专业比赛,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锻炼机会。同时兼顾组织内部的建设,优化组织内部的制度和结构,致力于打造一支为组织负责、更好服务学院的队伍。

1C270

学生会

商学院学生会以“矢志不移,携手共进”为主题,秉持着为学院和学生服务的宗旨,凝心聚气、坚持初心。以提高广大同学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学生会的组织优势和服务功能,为学生的素质拓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

180C9

青年志愿者中心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以创建文明校园为工作中心,强化自身管理、坚持在传承中拓展、在创新中提升,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举办了“志愿导游”、“爱心沙盘”等特色志愿活动。同时,作为连续多年获“校青年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的学生组织,青年志愿中心坚守“以热情奉献社会,自有真情温暖人心”的信念,在疫情期间,积极配合学校开展防疫措施,组织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7D3D

自律会

商学院自律会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完善”为原则,完善自身队伍建设,负责学院学生公寓的文明建设,配合学院做好校园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宿舍星级评定”“宿舍装扮大赛”等系列活动和比赛,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187F3

19财务2班

19财务2班是一个和谐友爱、富有凝聚力的班集体。19财务2班同学积极投身各类活动,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他们在学习上认真进取,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在生活中和谐友爱。疫情期间,他们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进程。

1934E

最终,综合参选组织和个人各方面的表现,商学院学生会获得“青年突击队”称号,18国贸闽台班王怡灵同学获得“青年突击手”称号。

此次评选会不仅发挥了学生组织和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更多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同时也体现出商学院是一个充满活力,面向未来的集体。“青年一代有理想,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做到四有,也应不畏困难、不惧坎坷、一路高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以“正当其时,更有所为”的气势投身到校园乃至社会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