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商学院开展防范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08:55浏览次数:

  为深化防范邪教警示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崇尚科学, 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防范邪教主题班会。各班利用课件、视频等资料进行了反邪教宣传教育,围绕“邪教是什么,邪教的社会危害性,辨别邪教的方法,遇到邪教时的应对方法”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科普了邪教的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邪教的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为向我院师生广泛宣传邪教的危害,增强反邪教意识,营造绿色校园环境,我院在笃行二楼平台LED显示屏上播放“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宣传标语。并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宣传途径,开展线上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大家认清邪教本质,同时展示了《祸国殃民“法轮功”》等多部反邪教宣传片,将文字与视频相结合,迅速、广泛地宣传反邪教知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反邪教知识,也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到了邪教、气功、迷信等活动的危害性。同时,此次活动营造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和传播文明的校园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文:沈雪丹

编辑:沈雪丹

责编:王伟东

编审:王中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