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国家安全,谨记于心|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1:4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我院于2019年4月8日开展了国家安全主题团课活动,本次主题团课活动将国家安全、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每个人的相关性。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主要通过ppt演示,将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图像与文字生动地展示给同学们。铿锵激昂的演讲声,重现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历史画面,展现出国家的安危与个人紧密相连的道理,这使同学们的爱国情感更加高涨。

在精心策划的团课活动中,设置了单选题、判断题及多选题的三轮互动问答环节:大银幕上呈现了一个又一个既生动又深刻的问题,而台下的同学们争先举手。同学们回答时的热情、答案被揭晓前的紧张与期待,共同营造了团课的积极氛围,这样的精彩互动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此次国家安全主题团课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商学院学生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还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身为当代青年,了解有关国家安全等政策常识是必要的,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只有将学习与祖国联系起来,心怀祖国,才能健康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才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